河南省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

发表时间:2023-05-29 17:04

 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“网络强国”、“数字中国”的重要精神,全面落实河南省委关于“设计河南”建设的重要部署,认真执行中国勘察设计协会《“十四五”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工作指导意见》要求,加快我省勘察设计行业数字化转型工作,提高行业数字化水平,更好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,总结交流行业在信息化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, 2023512日,河南省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在郑州召开。会议分别由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陶付领、副主任高英主持。

  河南省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李帅敏出席会议并致辞,李帅敏在致辞中简要概述了省勘察设计协会工作情况,高度评价了信息化工作委员会的工作,对推动我省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水平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。各勘察设计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勘察设计协会《工程勘察设计行业“十四五”信息化工作指导意见》,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引领和驱动作用,积极探索,不断拓展新方向和新思路,实现信息化与勘察设计行业进一步融合发展,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。

  以“数字赋能,创新发展”为主题,邀请了七家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领域专家和软件厂商做分享交流,围绕会议研讨内容,中国电建华东院作了题为《孪生流域,治水大脑---华东院数字孪生流域建设探索与实践》、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(河南分公司)做了题为《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》、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了题为《聚焦智慧城市建设,推动数字业务发展---新城建业务探索与实践》、河南省水利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作了题为《数字驱动设计企业智慧转型》、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了题为《数字设计工厂构想与实践》、新华三集团公司作了题为《未来就绪的可进化算力》、上海金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了题为《金曲智慧协同与数字孪生解决方案》等方面的主题分享。

  来自省勘察设计协会的相关领导、各会员单位信息化工作的负责人和相关信息化产品厂商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。